当前位置: 主页 > 乡村振兴专栏

打安镇召开迎接国家第三方评估检查工作部署大会

发表时间:2018-01-06来源:打安镇

 

 

 

   16上午,打安镇召开迎接国家第三方评估检查工作部署大会。县委常委余水汉出席会议,镇领导班子成员,县级、镇级全体帮扶责任人、驻村第一书记、各村(居)支部书记、扶贫工作站工作人员共约300人参加会议,县政协副主席、镇党委书记王宪主持会议。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符郭敏传达了县脱贫攻坚迎检工作部署会精神,就迎接国家第三方评估检查作工作部署:一是要加快完成数据清洗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完善扶贫手册、责任牌、档案等迎检材料;三是要抓紧落实"三保障"工作;四是要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五是要围绕贫困村和重点对象的几项重点工作将工作做细做实,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王宪就如何更好开展迎检工作提了几个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心和决心,全力以赴抓好各项迎检工作;二是要直面问题,立即整改,以最佳状态迎接评估检查;三是要形成合力,切实提高危房改造入住率;四是要强化环境卫生整治,确保村容村貌干净整洁;五是要提高贫困户的政策知晓度,不断提升帮扶工作的满意度。 

 

 

  余水汉指出,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全体帮扶责任人要抢抓时间、齐心协力打一个漂亮的脱贫攻坚"翻身仗"。他从"用心""用情""见成效"三个关键词强调:一是开展扶贫工作要"用心"。要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从细微处入手,利用最后几天时间开展查漏补缺工作,进一步完善帮扶材料,用心为每位贫困户落实各项帮扶措施,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二是开展扶贫工作要"用情"。帮扶责任人要与贫困户加强沟通交流,更加自觉地分析贫困户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主动为贫困户排忧解难。三是扶贫工作要"见成效"。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将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决不能拖泥带水和存有侥幸心理,尽快完成贫困户的搬迁工作,同时做好环境卫生工作,建设美丽乡村。最后,余水汉要求镇政府要制定完善的迎检方案,对随行翻译队伍要做好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