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乡村振兴专栏

邦溪镇召开迎接国家第三方评估检查工作部署会

发表时间:2018-01-06来源:邦溪镇

  15早上9:00,邦溪镇在党政办二楼会议室召集所有帮扶责任人召开迎接国家第三方评估检查工作部署会,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邢诒仪,县政协副主席李永铭,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县、镇两级帮扶单位所有帮扶责任人共200余人参加部署会,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符伯志主持。 

 

 

  会上,镇党委书记李之雄传达了昨晚县脱贫攻坚迎检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就迎接国家第三方评估检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把迎接国家第三方评估检查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头等大事;所有帮扶责任人务必每天到村到户,严格执行规律的时间制度,早出晚归下村入户开展帮扶工作,仔细核查扶贫手册、帮扶责任牌,收入测算表,扶贫资料袋,主动解决贫困户所想、所需、所急,切实提高帮扶满意度。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邢诒仪强调:各单位帮扶责任人要进一步把责任与工作思路理清,严格对照一系列考核指标要求,一项一项的落实、整改到位;精准扶贫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涉及广大农村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我们要高度重视,认真谋划和落实好精准扶贫的各项任务;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全体帮扶责任人要端正态度,全力以赴做好扶贫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国考

 

 

  县政协副主席李永铭指出,精准扶贫的细胞在村、户,要将扶贫的落脚点真正落到农村贫困的细胞上,把准病根、对症施药、精准施策,面对发展和脱贫的要求,调动贫困户的原创性和积极性,让每个脱贫单元找到合适自己的产业发展方向。他还鼓励与会帮扶责任人提出在帮扶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与会人员踊跃举手发言,镇领导班子成员群策群力,精准施策,切实解决帮扶责任人所反映的难题,收到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