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乡村振兴专栏

白沙法院深入帮扶村委会开展新年送温暖活动

发表时间:2018-01-03来源:县法院 康忠强

  1月2日下午,新年上班的第一天,白沙法院院领导带领全体帮扶责任人先后前往牙叉镇对俄村委会、南仲村委会,向挂钩帮扶的贫困户以及脱贫户送去新年的慰问。 

  到达对俄村委会后,各帮扶责任人向贫困户送去了大米、食用油、御寒的被褥等新年慰问品,还坐下来与贫困户一起核算收入产出等情况,进一步完善扶贫手册、责任牌等台账。各帮扶责任人也向贫困户们讲解了脱贫不脱帮扶的扶贫政策,了解贫困户当前存在的困难,并鼓励他们通过就业和产业发展实现致富。在新建房屋的贫困户家中,帮扶责任人还查看了新房的入住和通水通电情况。 

  在南仲村委会,白沙法院纪明杰院长和全院帮扶责任人向2016年帮扶的村民们,送去了新年慰问品和节日的问候。纪院长详细询问和查看了村委会合作社经营的情况,了解脱贫户家庭收入和产业发展、享受的帮扶政策等情况,鼓励他们在脱贫巩固后,在党和政府的支持下致富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