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乡村振兴专栏

牙叉镇组织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年末部署会

发表时间:2017-12-29来源:牙叉镇 罗家胜

  1227下午,牙叉镇脱贫攻坚工作年末部署会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牙叉镇党委副书记高陈明传达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50次(扩大)会议精神并做总结讲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韦昌发主持会议,23家县级帮扶单位联络员、镇级帮扶责任人共11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高陈明首先传达了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50次(扩大)会议精神和张蔚兰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高陈明指出,2017年度脱贫攻坚已到了最后冲刺的关键阶段,我们的全体干部工作任务越是繁重,越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精准扶贫工作,以最好的工作成绩迎接扶贫工作国家第三方评估检查。 

       

      

        

 

  高陈明指出,一是把当前的脱贫攻坚工作当做压倒一切的重大工作任务,各级帮扶责任人要认清形势,把握定位,为脱贫攻坚工作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二是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对标补齐,切实做好各项迎检工作;三是全体帮扶干部要做好政策讲解和感恩教育,把广大群众的思想提升到新的高度,力争在全镇形成感恩奋进的良好氛围。  

 

      

 

  牙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韦昌发就当前扶贫工作做几点部署,一是切实做好镇、村两级扶贫台帐的完善整理核对工作,扎实落实好“三保障”工作,特别是危房改造的收尾工作,确保扶贫工作经得起考验;二是镇领导、村(居)两委、第一书记、帮扶干部要坚决杜绝走马观花的形式主义,扎实做好贫困户的问卷访谈工作,对非贫困户和一般户,也要做好其思想工作,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三是扎实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帮扶干部、村两委、村小组要对危房改造建筑垃圾、公共区域和沿路卫生进行整治清理,群众房前屋后的卫生也要做好清理。  

 

                

   

   会上,镇人大主席吴海英就镇扶贫工作站对镇扶贫工作督察情况进行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