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乡村振兴专栏

青松乡多措并举做好脱贫攻坚迎检工作

发表时间:2017-12-28来源:青松乡

  为做好国家第三方评估小组和省际交叉检查组对精准扶贫工作的督查,青松乡从三个方面,多措并举做好迎检工作。

 

 

  一是领导重视,亲自驻点督查。为指导我乡做好脱贫攻坚迎检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秦晓宏,县政协副主席孙小旧等县领导驻点我乡,以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的方式,深入到贫困户家中,实地查看扶贫手册填写、危房改造进度及群众入住等情况,并与群众深入交流,了解群众满意度。同时,对当天下村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组织乡领导班子成员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反馈并要求立即整改。乡各村分管领导则到村驻点,具体指导开展各项脱贫攻坚工作。 

 

 

  二是动员群众,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青松乡近日来以青松、拥处两个整村推进村为重点,辐射全乡各村委会,通过充分发动党员群众,从清理建筑垃圾入手,重点整治各村村道和群众门前屋后卫生,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检查。

 

 

  三是组建小组,全面统筹安排部署。为全面做好迎检工作,青松乡成立危房改造督查组、扶贫手册检查组、翻译组、访谈组、工作作风督查组、信息录入组等小组,明确责任人员、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