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乡村振兴专栏

秦晓宏、孙小旧出席青松乡2017年年末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17-12-26来源:青松乡

  12月26日上午,青松乡召开2017年年末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秦晓宏,县政协副主席孙小旧出席会议并听取我乡及县级帮扶单位今年以来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议由乡党委书记杨志刚主持,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王旭及县级17家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以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问题为导向,分析总结青松乡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推动完成全乡全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力以赴做好国务院第三方及省际交叉检查迎检工作。 

  会议首先由杨志刚通报2017年青松乡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随后,县纪委、县统计局、县工商银行等17家县级帮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今年以来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孙小旧对我乡及各帮扶单位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并就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一是要加快速度,按时间节点完成危房改造任务,确保贫困户在元旦前能入住新房;二是要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乡政府要增加机械设备整治建筑垃圾,帮扶责任人要帮助贫困户整理好门前屋后垃圾;三是要分轻重缓急,抓住主次矛盾,注重统筹兼顾,科学摆布精力,合理调配力量。 

 

 

  最后,秦晓宏作重要讲话。秦晓宏表示,脱贫攻坚工作是民心工程,是政治任务,不能讲客观也不能讲条件,必须按时间节点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秦晓宏要求,一是要认真总结,认清差距,实实在在做好下一阶段工作,迎头赶上;二是要在思想上重视起来、行动上活跃起来,争分夺秒,及时完成进度要求,确保环节精准不返工;三是对完成危改的房子,在达到入住条件的基础上再好一点、要求再高一点;四是要制定倒排工期,进度台账,责任到人,压实责任抓落实,纪委将进行督查,强化跟踪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