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习贯彻

乘着东风 顺势而动--白沙县委组织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系列活动之一

发表时间:2012-12-17来源:县委组织部 刘国峰

在全国全党掀起学习十八大精神热潮之际,白沙县委组织部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结合实际,不断丰富学习形式,采取召开专题学习会、观看视频教程等方式,周密部署,狠抓工作落实,使学习活动取得实效。

一、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意义

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东风吹遍大江南北之际,部机关把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继续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落实人才发展规划纲要、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创新、推进创先争优常态化长效化为重点,全面加强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协调各单位、各部门,统一思想,统一步调,进一步增强学习十八大、贯彻十八大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共同为白沙的跨越式发展做出积极努力。

二、突出重点,多措并举,全面准确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

(一)组织集中收看党的十八大开幕式。118日,全体组工干部在县委三楼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党的十八大开幕式盛况。会后,全体党员干部就报告内容展开了讨论,并一致表示,作为组工干部,要带头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统一,抓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巩固党的基层战斗堡垒,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全面顺利完成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更好的为白沙的“绿色崛起”服务。

(二)深化拓展,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1、召开组织部门贯彻落实《十八大报告》专题学习会议。1116日下午,常务副部长吴强同志主持召开《十八大报告》专题学习会议,全体组工干部20余人参加学习会。学习了胡锦涛同志代表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为我部机关下一步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和理论基础2、举办专题讲座。依托“组工干部夜校”平台,强化学习教育培训。10月中旬开始,“组工干部夜校”正式开班,目前已成功举办了9期。在开展业务知识学习培训中的同时,开办了两期十八大学习专题讲座。充分利用海南干部在线学习网的丰富资源,分别收听观看了曹鹏飞、王长江两位教授讲授的题为“党的十八大和党的指导思想的新飞跃”和“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视频教程。视频教程分别从十八大召开的特殊背景、十八大报告整体部署、十八大精神和党的指导思想的新飞跃等方面以及“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的内涵是什么?”“党的建设科学化意义何在?”“怎样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科学化?”几个方面的问题深入浅出的进行了论述。报告解读重点突出、见解独到、意境深远、易于理解,每次收听后还安排代表畅谈体会,使参加学习的各乡镇委员、11名引进紧缺专业人才、全体组工干部对报告内容有了一个更加深入的认识,为下一步的宣讲工作奠定了基础。

(三)征订十八大学习资料,建立长效化学习机制。根据省委组织部门的相关要求,我部机关协同宣传部协调各部门、各单位积极订购各类十八大学习资料。并要求各单位采取多种形式对十八大精神进行学习,充分利用理论中心组学习、工作例会期间加以学习,把十八大精神贯穿社会实践的始终。利用好已征订的学习资料,制定出学习计划,建立长效化的学习机制。

(四)积极筹备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工作。按照省委组织部文件《关于印发<海南省组织系统党的十八大精神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内容要求,由我部牵头,制定了《白沙黎族自治县组织系统党的十八大宣讲工作方案》。在配合省委组织部开展好宣讲工作的同时,我们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以“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宣讲活动将着重以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为内容。宣讲团成员从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和县直机关工委抽调组成,分高潮阶段、检查阶段和巩固阶段三个阶段在全县各乡镇、各机关单位中开展为期一年的宣讲活动。届时我们将加大和各类媒体间的沟通协调,认真做好全县组织系统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活动的宣传报道,特别是在学习活动中涌现出的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努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切实把学习十八大精神活动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