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两学一做

金波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动员部署暨2016年村级组织换届动员会议

发表时间:2016-05-13来源:金波乡 李日慧

  2016年5月10日上午,金波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动员部署暨2016年村级组织换届动员会议,乡党委书记吴妹主持会议,乡全体干部职工、各村“两委”干部、乡全体党员及乡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县组织部干部科科长林觉山、党巡办副主任陈善杰一行出席会议,陈善杰同志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换届选举工作精彩辅导。   

  此次会议主要目的和任务是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2016年村级组织换届选举进行全面动员和行动部署,标志着金波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正式启动。   

  吴妹同志在“两学一做”动员讲话中指出,要认真把握好中央、省委和县委部署要求,从严从实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使学习教育学得深入,做得扎实,改得到位,促得有力。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学得怎么样,做得是否合格,最终要体现到促进事业发展上来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各党支部要把学习教育与全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以发展实效来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效。

 

  

  吴妹同志强调,开展“两学一做”的内容、目标和任务都已经明确,我们一定要把握总体要求,将严和实的标准贯穿于学习教育全过程,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突出问题导向,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做”,围绕把握重点内容,讲究学习方法,做到丰富形式学、联系实际学,要突出“做”这个关键,力争“做”得扎实,全体党员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努力践行“四讲四有”。   

  随后,金波乡各村党支部书记、金波乡实验学校分别作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以及2016年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表态,表态下阶段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力把好“四个关口”,确保金波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扎实有效,做到学做统一、知行合一以及做到2016年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平稳顺利推进。   

  最后吴妹同志再次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胜阶段、是实现党的第一个百年目标关键历史时期,党中央部署开展的一项党建中心工作,意义、责任十分重大。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县委部署要求,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着力建强党员干部队伍,为加快建设幸福美丽山水金波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陈善杰同志在动员讲话中指出,2016年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的十八大以后,全乡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实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关键任务,全乡的广大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任务,同心协力、凝心聚气,确保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都取得圆满成功。   

  陈善杰同志在进行2016年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辅导时特别强调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是农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是一项“民生、民意、民心、民权”工程,是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地位,促进农村和谐稳定,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大举措。陈善杰同志调强要求,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明确领导责任,严肃换届纪律,把握关键“四个关口”,重点做好“三个强化”,严格执行严、禁、律,确保村级组织换届工作顺利进行,为金波乡打赢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上印发了《金波乡关于在全乡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金波乡2016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方案》、《金波乡第八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方案》、《金波乡2016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突发事件应急工作预案》、《金波乡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督导方案》等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