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技能政府

粽叶种植促增收 腰包鼓的像粽子——阜龙乡促农增收有新招

发表时间:2013-09-17来源:县电视台 吴 峰

每年农历五月初五,家家都要过端午,青青粽叶门前挂,清香飘飘满屋香,四角肉馅虎头粽。要包粽子,就必须要用到粽子叶。面对粽子叶种植的巨大商机,我县阜龙乡结合当地土壤环境,探索实施种植粽叶发展思路,引导农户种植粽叶,这一促农增收的新招着实鼓了当地农民的腰包。

阜龙乡那查村党支部书记王翔跟记者算了一笔账:粽叶每一百张能卖8块钱,橡胶林下套种粽叶,一亩一次可采摘一万张左右,也就是有800元左右的收入,而粽叶一年可采摘两次,种植一亩粽叶每年就可创收1600元,加上当地政府给予的每亩100元的补贴,在不影响橡胶收入的同时,王翔种植的两亩多粽叶每年都能给他家里平添3000多元的收入。

在阜龙乡党委政府的积极引导下,看到成功增收希望的村民们种植粽叶的热情愈发高涨。如今,阜龙乡天堂、那查村委会林下种植粽叶面积已达254亩,越来越多的农民希望通过种植粽叶,让自己的腰包鼓的像粽子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