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技能政府

省委督查室调研组到我县督查调研农民增收工作

发表时间:2013-09-04来源:县电视台 吴 峰

92,以省委督查室主任陈文平为组长的省委督查室调研组一行3人来到我县,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形式,开展为期两天、主题为“我为农民增收办实事”的督查调研活动。

23日,在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鸿亮、县政府副县长周秋平以及县委办、农业、扶贫、畜牧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省委督查室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邦溪镇的白沙土鸡产业园区、芭蕉村、生姜加工厂、竹笋加工厂,七坊镇的阜途生姜种植示范基地、保优种竹示范点、高石村养蛇示范点,县城农产品直销店和牙叉镇东风养猪厂等地,开展实地调研工作。每到一处,调研组都仔细听取汇报,详细了解我县农业产业促农增收的途径、成功经验和做法以及各项惠农政策的落实等相关情况。在经过两天的实地调研后,调研组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县关于开展“我为农民增收办实事”工作的情况汇报。陈鸿亮、周秋平分别向调研组做汇报。

据了解,2013年是中部市县新一轮促进农民增收工作的开局之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六届四次全会提出的“我为农民增收办实事”的活动要求,促进我县农民持续增收,我县紧密结合实际,及时研究部署,启动了新一轮的农民增收计划,努力探索具有白沙特色的农民增收致富路子。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县农业生产总值达10.2亿元(不含农垦),同比增长5.8%,农民人均现金收入3413元,同比增长15.6%

在听取汇报后,省委督查室调研组对我县开展“我为农民增收办实事”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我县高度重视农民增收工作,农产品的种养殖、加工、直销等环节有效结合,有效地解决了农民的后顾之忧。与此同时,调研组还认为我县促农增收工作所采取的各种措施切合当地实际,各项惠农政策较好地落到实处,为农民增收起到了很好的保驾护航作用。调研组表示,将把在我县调研期间收集的到成功经验和做法以及意见和建议整理归纳后上报到省委,为省委促农增收工作决策提供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