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技能政府

海南白沙麻笋喜获丰收农户笑称像“导弹”

发表时间:2013-08-20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农历七月,正值海南雨季,白沙麻竹笋迎来收获旺季。面对一棵棵新长出的嫩笋,白沙竹笋加工企业纷纷上门收购,大部分村民除了卖个好价钱外,还形象地把麻竹笋比如成:好吃、又能卖钱的“导弹”。

据了解,前几年,白沙黎族自治县政府因地制宜,免费给全县各乡镇的村民发放麻竹笋苗,并带领当地老百姓利用荒地、水边、河边废弃地,种植麻笋,今年已经开始喜获丰收。“你看这颗竹笋像个导弹吗?”青松乡一位群众扛着一颗竹笋高兴地对记者说,因为正逢雨季,家里种植的竹笋,争先恐后地往外冒笋,每次除了卖给老板的一两百斤,总要留几颗小的自己吃。

据了解,白沙一家竹笋加工企业已定期到各乡镇收购麻竹笋,价格在1/斤,青松乡、南开乡、邦溪镇等地的竹农,纷纷把采摘的新鲜麻竹笋,拿到收购点进行交易。“白沙作为生态核心区,政府一贯认为要在保护的前提下,把竹产业发展成促进农民增收的又一渠道。”白沙县一位县领导说,有了企业积极地上门收购,极大地提高老百姓对麻竹种植的信心,进一步推动当地竹产业的发展。(记者丁铭特约记者陈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