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技能政府

县就业局和县妇联联合举办黎锦制作培训班

发表时间:2013-08-20来源:县妇联 何廉苑

黎锦制作工培训现场

为传承和发展我县黎锦文化,培养黎族织锦技术人才,提高农村妇女的就业能力,县就业局和县妇联联合举办了黎锦制作培训班。此次培训从718日开始至814日结束,共有131名农村妇女参加培训。

培训班采取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教学方法,让学员更直观、准确的掌握黎锦制作的知识,此次培训班的学员年纪大的近五十岁,小的十八岁。学员们都十分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认真勤奋的学习织锦知识,风雨无阻,甚至台风天也坚持来学习。

认真学习织锦的学员

817上午,在牙叉镇儋州村和元门乡向民村对全体学员们进行专项职业能力考核测试。至此,为期22天的培训已圆满结束。考核结束后,县妇联还向儋州村63位学员赠送价值约一万多元的织锦工具及织锦工具袋,鼓励她们继续坚持学习织锦技艺,将我县黎锦织锦技艺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