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技能政府

畜牧兽医局举办2013年度村级防疫员培训班

发表时间:2013-05-31来源:畜牧局 罗 锐

庄平局长主持培训班开班仪式

 

李布勇科长在授课

 

现场操作,学以致用 

 

为了全面提高我县村级防疫员的业务技能水平,切实做好动物防疫工作,确保我县公共卫生安全。在县委县政府和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大力支持下,我局于2013529日上午830在畜牧兽医局四楼视频会议室举行开班仪式,由庄平局长做简短的开班仪式讲话,紧接着进行对全县79名村级防疫员防控技术培训,培训为期两天。培训的内容有:(一)动物疫病发生趋势及防控策略;(二)村级防疫员业务培训(动物免疫档案、村级防疫员信息档案建设;(三)禽畜强制免疫技术;(四)抗体监测现场操作技术(抽血)等内容。

同时,本次培训顺利邀请到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预防科科长李布勇、省动物医院陈泉锦两位专家进行授课,并指导实际操作,学员们普遍学习热情高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