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技能政府

县政协农机科技技术送下乡

发表时间:2013-05-14来源:县电视台 吴 峰

为积极响应我县科技活动月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农机操作人员操作与维修技能,积极推进农机科技创新。513日,县政协牵头组织了由县扶贫办、农机中心主办,县农民工培训学校承办的我县农机维修及技能操作培训班,来到县政协挂钩联系点金波乡白打村委会,采取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给当地农民群众送来农机维修服务及操作技能培训。

当天上午,县政协主席杜海山、县政协副主席符会从、孙小旧在县政协办和金波乡党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也来到培训现场,观摩和指导培训班的举行。在培训现场,当看到来自县农机中心的师傅不仅现场为当地农民群众免费维修已经损坏的农机,还手把手地给当地农机手传授农机的操作、保养与维修技术时,杜海山一行很高兴。杜海山说,随着科技的进步,农机已成为了农民生产生活中必不可少实用工具,但由于缺乏维护和维修等技术,农机一旦出现故障,直接影响农民的生产效益。杜海山希望参加爱培训的农机操作手能够认真学习并学以致用,确保农机“买的起、用得好、出效益”。杜海山还要求县农民工培训学校等培训班承办单位要做好对学员的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确保所有学员都能够在良好的学习氛围中学到真正的本领。

参加培训的农机操作手也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我们听得懂、学得会、易掌握、效果好”。通过培训,提高了他们的操作、维修保养技能和安全意识。此次培训班受到了当地农民群众的普遍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