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基层组织

三到位 三结合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

发表时间:2012-08-22来源:邦溪镇

邦溪镇党委书记 邢诒仪

 

今年,我们将紧扣“基层组织建设年”主题,通过全面系统地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此,我们会着力做好以下工作:

一、以三到位促党建

一是做到组织、人员到位。首先是抓好党委、支部自身建设,充分发挥班子带头模范作用,不断强化班子的政治理论学习,提高班子成员的政治思想素质,将组织建设一抓到底,书记抓,抓书记,树立好的带头人;其次,在支部、党员的管理上,为提高凝聚力,对撤并、党员涣散或基础薄弱的支部,尽可能将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到常驻地;再次,在党员的发展上,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并从致富带头人、团组织推荐的优秀青年中发展党员,从源头上保证党员队伍的质量。

二是做到制度执行到位。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例会、民主生活会、“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和党员联系户等制度的执行力度,促进党组织生活的规范化、制度化。将落后支部整改工作列入镇委和各支部重要议事日程,各支部调查摸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制定整改方案,并公开整改过程。

三是做到保障到位。做到“三有”:党员干部工作有保障、干好有希望、退休有所养,解决村干部工作生活上的后顾之忧,使我镇的党员干部得到组织上更多的激励和关怀。并采取有效措施,比如将每个支部每年1万元的经费列入镇级财政预算;将困难党员、离退休党员、50年以上党龄党员登记造册,制定帮扶关怀方案。

二、以三结合抓实效

我镇把转化党建成果、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健康发展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出发点。

一是结合创先争优保先进。我们将不断探索管用有效的学习办法,不断提升广大党员的学习能力、知识素养、工作本领,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并且每个支部要公开为党员群众办1-2件实事、难事、好事。比如安排专项资金为每个支部建设标准化党员活动场所。

二是结合干部作风建设抓落实。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的重要手段。我镇拟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反腐倡廉电教片、学习党章党纪及国法等多种形式,促使党员提高认识,杜绝腐败。同时,通过组织党员学习先进、加强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等方式,改善党员干部的作风。

三是结合技能型乡镇政府 绿色低碳示范镇美丽乡村建设。有意识地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城镇建设管理、征地、矛盾纠纷调处、生态环境建设等符合我镇发展需要的技能培训,推动绿色低碳示范镇建设。通过开展各类农业知识、技术技能培训,提高党员领导干部服务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双带”致富的能力,并完善挂钩服务农户机制,充分发挥各支部和党员的作用,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

我们将在县委的领导下,求实奋进,扎实工作,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充分发挥基层党建联动共管机制,激励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强化组织建设,认真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