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基层组织

强措施 抓管理

发表时间:2012-08-22来源:打安镇 刘国锋

——打安镇基层党组织建设年活动有效开展

 

今年是基层党组织建设年,为巩固创先争优活动成果,把“技能型乡镇政府”建设成果扩大化,最大限度地促进农民增收,打安镇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活动与“美丽乡村建设”和“绿化宝岛建设”相结合,突出抓好以下三点工作:

一是完善基层党组织基础设施建设。对各基层党组织办公场所基础设施进行了完善,配备了通讯电话9部,有效的解决了个别偏远党组织之间信息不畅、信息滞后等问题,为镇委、镇政府各项工作措施的及时有效落实提供了保障。

二是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管理水平,狠抓坐班制度落实,建立长效管理机制。针对个别基层党组织存在“不坐班、误班、懒、散”等问题,打安镇委、镇政府从转变不良工作作风、全面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素质建设的角度出发,从严干部队伍管理,完善了干部年度考核制度,将奖励措施与干部年度考核结果相挂钩,逐步建立起了长效管理机制。

三是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积极总结创先争优的主要做法和经验,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建立了一项务实管用的制度,促进公开承诺、上级点评、群众评议和书记接访、成员走访、定期反馈等做法规范化、长效化。此外,完善基层党务公开制度,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党员教育培训制度,健全流动党员管理服务、党员党性定期分析制度。建立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注重关心和帮助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推行发展党员记实制、公示制、票决制,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