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基层组织

牙叉镇两举措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年任务的落实

发表时间:2012-07-26来源:牙叉镇 杨玉兰 张立芳

  2012年是中央确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为贯彻落实中组部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视频会议精神,牙叉镇党委突出重点,结合作风建设,以两举措扎实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年各项任务的落实。

  一是结合作风建设抓落实。认真落实干部考勤制度,在镇办公大楼一楼设置指纹考勤机,加强对机关干部日常上下班的考勤。实行干部考勤月通报制度,每月定期对干部考勤情况进行通报,对上下班出勤率排名倒数的干部,由镇党委书记进行诫勉谈话。成立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干部作风建设督查组”,定期不定期对各村(社区)党支部、镇直属部门落实各项规章制度、镇干部与村干部联合驻村坐班、为民办事效率、群众满意度情况以及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等进行明查暗访,把督查结果作为班子和干部年度考核评先评优重要依据。

  二是以好的保障机制抓落实。为充分调动村干部工作积极性,进一步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在镇财政困难的情况下,将全镇16个村(社区)党支部年度工作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对规模较大的村党支部每年下拨工作经费13000元;对规模较小的村党支部每年下拨工作经费10000元,保证了村级组织工作的正常运转。对全镇97个村291个正、副组长工作津贴进行调整,将村民小组长每人每月工作津贴由原来的40元提高到100元,副组长每人每月工作津贴由原来的30元提高到8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