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干部作风建设

白沙组团取经乐东、琼海“三严三实”工作

发表时间:2015-10-28来源:白沙新闻在线

  近日,由县四套班子领导组成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考察团到乐东、琼海考察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农村基层党建、重点项目推进、风情小镇建设及城市创卫等工作。 

  在乐东,白沙考察团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乐东县城步行街、抱由镇延红村、利国镇乐罗便民代办点、国电西南部电厂、佛罗镇丹村,沿途参观了望楼河改造项目、黄流中学改扩建项目和黄流商贸城改造项目。每到一处,白沙考察团成员主动与当地领导干部群众干部交流,询问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农村基层党建、重点项目推进等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 

  近几年,乐东在卫生整治、基层党建、平安乡村、项目推进等工作上动真碰硬,真抓实干,扎实推进,三年过后,实现了城乡“脏、乱、差”面貌基本扭转,农村基层党组织由软弱涣散到坚强有力的根本转变,社会治安不良状况基本改观,重点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乐东干部作风大转变,乐东城乡面貌换新顏。 

  在琼海市,白沙考察团先后参观了龙寿洋农业公园、塔洋镇“七星伴月”美丽乡村、嘉积镇北仍美丽乡村、万泉水乡小镇、万泉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等地。 

  近年来,琼海市以“打造田园城市、构建幸福琼海”为发展目标,坚持生态文明理念,以“不砍树、不占田、不拆房、就地城镇化”的“三不一就”为原则,通过打造农业公园、美丽乡村、水乡特色小镇等建设项目,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实现了“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的目标,从而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 

  实地的参观学习使考察团成员对琼海市近年来充分利用当地特色产业与风情小镇有机结合推动城镇化建设,构建起了新型的城乡格局的做法有了更为深刻了解。考察团成员表示,要把这次考察学习的经验带回去,敢于创新,真抓实干,推动白沙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