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干部作风建设

白沙县法院院长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促干警司法作风转变

发表时间:2015-05-29来源:县法院 曾 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关于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加强法院干部队伍建设。526日下午,白沙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梁寿松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题为“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严格执法务实创新,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的专题教育党课。 

  党课围绕“三严三实”的概念、产生背景、本质内涵、教育意义及干警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例子深入思考、总结教训,引以为戒。教育引导全院干警对照查找自身问题,积极进行整改,提升道德修养和业务素质,更进一步加深了干警对“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认识,让大家明确肩负的职责使命,并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 

  党课最后,梁寿松院长要求全院干警,要以专题教育为契机,切实加强自身经常性学习,做到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学习当前热点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法律法规业务知识,学习传统文化精华,坚持阅读与思考相统一、阅读与运用相结合,锲而不舍、持之以恒,强化道德修养,维护司法体制改革,正确行使权力,提高领导水平,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 

  要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以“严”和“实”的标准抓好办案质量和效率,扭转结案率同比下滑趋势,加强诉讼服务中心建设,落实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强化立案调解和申诉信访工作,改革人民陪审员制度,确保维持正常审判秩序、圆满完成各项审执工作任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三要积极转变工作作风,旗帜鲜明的反对四风,提高案件质量和效率。全面推行司法责任制和立案登记制改革后,一定要转变以往的一些庸懒散作风,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二十条、县委县政府二十一条规定,严格公正执法,坚决杜绝“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让人民群众和当事人切实感受到司法质量、效率的提高。 

  四要加强信息化建设步伐,进一步推进司法公开。要依托信息化技术加快司法公开三大平台建设,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和司法透明度。 

  五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完善细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制度,根据司法责任制重构廉政风险节点防控体系,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司法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