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干部作风建设

让“三严三实”成为检察干警的行为习惯——白沙县检察院积极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学习会

发表时间:2015-05-29来源:县检察院 陈文杰

   527下午,白沙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巍同志以“让三严三实成为检察干警的行为习惯为主题,重点围绕省委书记罗保铭在全省及县委书记严正在全县“三严三实”专题党课上的讲话精神,紧密联系省检察院在深入治理“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只要不出事,宁愿不做事;怕担当耍滑头,怕风险做和事佬,怕认真混日子”等“四风”问题时重点整治的4个方面17个问题,结合工作中实际,对当前白沙检察院干警在“不严不实“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进行分析、提出如何解决干警不严不实问题的应对措施,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及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感悟,用典型的事例透彻的说理,深入浅出的语言为全院党员干警上了一堂生动而又精彩的党课。 

  王巍指出,“三严三实”的核心是要求党员干部要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作为新时期的国家法律监督者,要经常用“三严三实”这面“镜子”照一照自己的思想,用“三严三实”这把“尺子”量一量自己的行为,使“三严三实”成为每一名检察干警的行为习惯,真正做到执法为民、公正司法、为民服务。 

  王巍强调,要始终按照“三严三实”要求,认真开展执法公开、执法责任和错案责任追究,不断激发广大干警干实事、真干事的主观能动性,必须让每一位干警在灵魂深处根植执法为民的自觉性,真正让执法为民、严格公正文明司法成为习惯和自觉;要始终把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执法为民作为检察工作的根本目标,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让人民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王巍要求,践行“三严三实”要坚持从严上着手,向实处着力, 落实细节、重点整改,把从严从实秉公司法,从严从实律言律行真正落地生花,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一是牢固树立法治精神,做知法、懂法、守法的执法者,站稳脚跟,挺直脊梁,忠于职守,为全面依法治国作出自己应有的努力,二是对照“三严三实”要求,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深入梳理整改司法不规范突出问题,做好抓好问题的整改。三是以制度为保障, 廉洁从检,通过落实制度,进一步正风肃纪,规范干警言行,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内涵与实质贯穿到检察工作的方方面面。 

  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麦文忠主持,院领导及全体党员干警40余人聆听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