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白沙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白沙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表时间:2019-11-09来源:县委宣传部、白沙新闻在线 记者:崔立娜

  11月7日晚,白沙黎族自治县在县委常委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专题学习研讨会,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刘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桂厅,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翔,县政协主席符英兰,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广清,县委常委秦晓宏、张志群、符会从、马琼才、王明干、陈建平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出席。      

  

  

  县委书记刘蔚 

    

  研讨会上,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符会从,县人大副主任、牙叉镇党委书记高陈明,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之《总纲》,县检察院检察长胡俊东,县政协副主席王小雄领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之第一编《总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志群,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明干,县委常委、人民武装部政委陈建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韩宇,县政府副县长何方长,县人民法院院长纪明杰,县政协副主席王宪等就“真学严守,做党章党规的忠实践行者”进行了学习体会发言。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志群发言 

    

  在集中学习之后,张志群表示,党员干部要保持定力,履职尽责,以上率下,当好表率,要严格按照党章规定的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六项基本条件,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经常检查和弥补自身不足,做到严守纪律,严明规矩,干在实处,清正廉洁,更好的服务于人民、服务于党。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明干发言 

    

  王明干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表示,纪律是高压线,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善于运用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形成常态化,“人非圣贤 谁能无过”,党员干部要犯得少一些,小一些,改得快一些,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把党规党章党纪记在心中,工作生活上,坚持公私分明,尚俭戒奢。 

    

  

  县委常委、人民武装部政委陈建平发言 

    

  陈建平结合实际工作表示,党员干部一定要心存敬畏,慎独慎微,勤于自省,守住底线,以“功成不必在我 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主动履职尽责,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我将无我,无私奉献”的政治品格和精神追求,投身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去,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早日实现。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韩宇发言 

    

  韩宇表示,中共党史是丰富多彩的历史,“三次伟大飞跃”使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作为共产党人,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主动担当作为,严格对照党章党纪,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增强政治境界、思想境界,做党规党章坚定忠实的践行者。 

    

  

  县政府副县长何方长发言 

    

  何方长表示,党员干部要对党章党规党纪更加敬畏,心中一定要有一把戒尺,严格遵守和执行各项制度法规,党员干部要主动增强看齐意识,对照党章党纪党规,以身作则,要把对党章党规党纪的敬畏转化为勤政廉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百姓谋幸福的具体行动。 

    

  

  县人民法院院长纪明杰发言 

    

  纪明杰结合分管工作表示,学习贯彻党章,坚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永葆先进性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要切实按照党章的规定和要求,做实干创新的党员领导干部,牢记使命和担当,不仅要对一切违法行为说“不”而且还要坚决的作斗争。 

    

  

  县政协副主席王宪发言 

    

  王宪表示,党员干部要以党章为纲,做到对党忠诚,以条例为戒,严明政治规矩,以准则为绳,规范自身行为,牢记职责使命,树立大局意识、务实意识、为民意识,学习、遵守、贯彻党章党纪,真正把党章的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 

    

  刘蔚指出,要以党章党规为“本”,认真抓好学习。学习《党章》《准则》《条例》不仅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而且要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章党规的精髓要义,真正做到入脑入心。领导干部作为全县的“关键少数”要走在前、学在前,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终生课题,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刘蔚表示,要以党章党规为“镜”,深入检视整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照党章党规查摆问题,挖深挖透问题根源,特别是脱贫攻坚、生态保护、厕所革命、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以及营商环境不优、引才留才难、基层党组织弱化、群众看病难等措施不得力、落实不到位的问题,深入分析症结原因,逐项细化整改举措,并带头抓好整改落实,真正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 

    

  刘蔚要求,以党章党规为“纲”,约束自身言行。作为“关键少数”,要带头尊崇党章,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践行《准则》,从学党章、交党费、执行“三会一课”制度、过双重组织生活等基本要求抓起,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带头严守《条例》,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坚决维护党章党规的权威。 

    

  刘蔚强调,学习党章党规就要做到学以致用,以用促学,使学习贯彻过程成为加强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工作水平的过程,真正把学习贯彻转化为推动白沙各项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