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白沙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王明干到牙叉大队上专题党课

发表时间:2019-11-05来源:县委组织部 吴宏彬

   为统一思想、团结一致推进牙叉大队今年脱贫攻坚工作“最后一搏”“临门一脚”,11月1日,王明干结合全省“保优创优”工作要求和白沙实际,给镇领导班子成员、中队长、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组组长等领导干部上了一场语重心长的党课。

 

 

   ——重温“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精髓,吸收精神食粮。王明干指出,牙叉镇是必检乡镇,时间只剩下1个月。这个时刻,务必放下一切个人想法、恩怨、猜疑、误解、异议、得失、名利等与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东西。要讲政治。脱贫攻坚、顺利摘帽是当前最大的政治。王明干还从班子配备结构如年龄梯次、新老交替、薪火相传、民族结构、五湖四海、性格搭配、专业互补等方面,强调“团结一致向前看”的新意义。 “人为什么长两只耳朵、只长一张嘴巴”“两三岁就会讲话、却要花一辈子学会好好说话”。 建议大家换位思考, “好好说话”,有效工作,“好好活着”。

   ——从“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政治站位,把党的减贫政策落实好。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 “党中央制订的政策好不好,要看乡亲们是哭还是笑”的内涵。认真梳理刘蔚书记、胡翔县长在指挥部131次会议上工作部署,反复研读《国扶办欧青平副主任讲话精神提纲》,把牙叉镇每件工作,逐件列出,一条一条过筛,一户一户过。按指挥部的时间节点抓好落实。

   ——将“脱贫摘帽、全面过硬”当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成果。牙叉镇过去几年在脱贫攻坚方面取得良好成效,但问题也不少。这个时候,不抓辫子,不打棍子。“不问过往,不惧未来”。不遮掩,不躲避。对有些沟通不畅的问题案例,王明干建议,不妨尝试“放低身架、双向主动”的做法。如:当你开车,你就让行人;而当你是行人,你就让着车。又如,当我们身处乡镇,就主动与县机关单位协调;当我们身处县机关单位,则主动与乡镇磋商、服务基层等。王明干语重心长说,实践证明,“放低身架、双向主动”成本最小,有利于身心,有利于“三观”,有利于推进工作、促进和谐。中队长要发挥作用,“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把村治好。

    王明干最后说,“只求解决问题的办法,不问不能办理的理由”。牙叉镇大队长手机“24小时开机”,随时拨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