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白沙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工作要上去 干部要下去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明干到七坊镇开展党建工作调研

发表时间:2019-11-01来源:县委组织部 符儒山 吉玉群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9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明干深入七坊镇,就党建引领脱贫攻坚、村集体经济、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调研。

 

 

    在南洋村、拥阜村、可好村,王明干每到一个村,都必先看看驻村工作队的吃住:入厨房、开锅盖、进卧室、看被褥……

  

 

  针对县委组织部今年重点帮扶的15个村级集体经济项目,王明干对南洋村竹制扫把项目、酿酒作坊项目进行深入调研。从厂房、成本、原材料、生产机械、环保、产品包装、宣传销售、收益、带贫情况等,都一一与项目负责人进行论证、核实……

 

   王明干要求:一是驻村工作队,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省“保优创优大冲刺”要求,加大“传帮带”力度,提高“两委”工作能力和水平,逐步锻造一支“不走的工作队”。二是要广纳人才、为加快乡村振兴提供支撑。特别是做好村级“领头雁”双培工程,“把致富带头人发展成党员,把党员发展成致富带头人”。从返乡大学生、外出务工人员、致富能手、退伍军人等,发现人才并加大培养力度。三是“工作要上去、干部要下去”。工作队员和村干部要“把办公室门关上、到贫困群众家中去”。少在办公室里部署,多到老百姓中去宣传、发动,激发内生动力。     王明干说,乡村建设既不大拆大建、也不“修旧如旧”。要对习近平总书记“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党中央制定的政策好不好,要看乡亲们是哭还是笑”有深刻理解。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将党的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希望下次再来时,乡亲们“家里有粮、兜里有钱、脸上有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