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白沙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白沙县老促会两次获评全国先进 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老区脱贫巾帼建功推进会在我县召开

发表时间:2019-10-31来源:县委宣传部、白沙新闻在线 记者:符俏剑、崔立娜

  10月30日上午,海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老区脱贫巾帼建功推进会在白沙县政府综合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中国老促会有关会议精神,交流学习全省脱贫巾帼建功工作经验,进一步激发全省巾帼建功决胜脱贫攻坚的磅礴力量。 

    

  

  会议现场 

    

  

  省老促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梁振球 

   

  省老促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梁振球,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志群及陈德基、董元培、符彩花等老同志出席会议。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志群 

    

  致辞中,张志群指出,白沙老区精神薪火相传、历久弥新,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和省老促会的认真指导下,县老促会坚持和发扬革命老区精神,主动作为,扎实工作,扎扎实实开展了“老区脱贫、巾帼建功”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为我县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巾帼力量,展现了新时代的巾帼风采。今年,是我县实现脱贫摘帽之年,责任重大,张志群希望,县老促会、县妇联等单位要树立“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新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革命老区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开创老区建设新局面再立新功。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老区脱贫巾帼建功工作,梁振球指出,革命老区要传承红色基因,大力宣扬好老区妇女无私奉献的故事,让娘子军精神焕发新时代光芒,确保红色基因永不褪色。梁振球强调,各市县老促会等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这是建设美好家园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的重要抓手,日常工作中要争取党委政府的关心,争取妇联等部门的指导,争取社会各界的帮助,同时日常的工作计划要一项一项列出来,一条一条的抓落实,确保取得实效。最后,梁振球希望,在省关工委和省老促会的支持下,各市县之间要加强交流,共同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关心下一代少年儿童就是抓住,抓好促进老区建设的根本,帮助下一代们扣好人生中第一颗纽扣,为他们成长、成才、成功创造良好的条件。 

    

  据悉,我县老区巾帼志愿扶贫团队,志愿者达493人,近两年来这个巾帼志愿扶贫团队,开展了“老区脱贫、巾帼建功”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受到各级党政领导和老区人民的好评,也受到中国老促会妇工委与省老促会妇工委领导点赞,两次被中国老促会评为“全国先进老促会”荣誉称号。 

    

  推进会上,我县老区巾帼志愿扶贫团队、昌江老促会、东方老促会还分别作了经验介绍和工作总结等内容。 

    

  在推进会开始前,来自全省各市县的老区妇工委代表们还观摩了我县打安镇长岭村、打安镇兰花种植基地、白沙县文化体育中心等地,实地了解我县美丽乡村建设、产业扶贫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 

    

  全省各市县老区妇工委相关负责人及代表,县扶贫办、县妇联、县老促会有关负责人及县老区巾帼志愿扶贫团队到场参加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