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白沙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白沙召开主题教育第五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表时间:2019-10-31来源:县委宣传部、白沙新闻在线 记者:熊文汇、崔立娜

 

  10月29日晚,白沙黎族自治县在县委常委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专题学习研讨会,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刘蔚 

    

  县委书记刘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桂厅,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翔,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广清,县委常委秦晓宏、张志群、马琼才、王明干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出席。       

    

  研讨会上,马琼才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之十二《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符秀琼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之十三《建设美丽中国》;县政府副县长何方长、县人民法院院长纪明杰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之十八《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与会人员全神贯注听讲,认认真真做记录,确保学习入脑入心。 

    

  研讨会还进行了学习体会发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秦晓宏、县人大副主任冯少波,县政府副县长王志铮、陈扬洲,县检察院检察长胡俊东等结合研讨主题和各自分管工作分别作发言。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秦晓宏发言 

    

  在集中学习之后,秦晓宏表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让我们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的问题,同时铭记我们祖国的过去,牢记我们为什么要出发,这样才能更好地坚守初心,继续前进。要明白在当前形势下,我们应该怎么做,如何做更好,要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福利,和人民心连心。要继续发扬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工作的实际成效。 

    

  

  县人大副主任冯少波发言 

    

  冯少波在谈及个人学习体会时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我们要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打造社会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在开展人大工作的过程中,我们将紧密联系人民群众,深入调查人民群众的生活状况和存在的热点问题,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为群众创造福祉。 

    

  

  县政府副县长王志铮发言 

    

  王志铮结合自身工作情况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我们要不断发展,带领人民走向美好的生活。随着近两年白沙产业的不断发展,产业组成正逐渐多样化,旅游业发展稳步提升,经济效益不断扩大。我们要将产业发展与自然环境相结合,美丽中国离不开美丽白沙,我们要积极发挥乡镇基层作用,持续提升产业发展,努力探索出更多适合白沙发展的产业道路。 

    

  

  县政府副县长陈扬洲发言 

    

  陈扬州表示,优美的生态环境是我县立县之本,保护生态环境更是一项长期的、永续的、丝毫不能松懈的工作,我们要加强生态立法,以最严实的法律制度体系明确我县生态立县、突出我县生态优先的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要加大生态补偿力度,加强生态保护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对农业污染的处理,最大限度改善生态环境。要大力宣传生态保护的重要性,提高群众的生态意识,让自然保护的成果福泽更多人民。 

    

   县检察院检察长胡俊东 

    

  胡俊东表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县检察院将通过机构改革,用更多力量抓好监督工作,聚焦主责主业,提高检察院工作成效。要顺应时代,转变理念,坚持以办案为中心,在办案中监督、监督中办案的理念,与其他执法司法部门形成良性、互动、积极的工作关系,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监察理念。坚持用改革的思路谋划,用创新的举措推动,用一流的标准检验,力争小院能有大作为。 

    

  刘蔚在作专题学习研讨总结讲话时表示,今天是第五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大家从各自分管领域做了深刻的思考和交流,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实践的高度,确实在学懂弄通上下了功夫。每一次学习研讨,大家都有新认识、新体会、新收获。希望大家继续强化学习研讨,强化理论武装,力求做到学懂、弄通、用活,达到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目的。 

    

  刘蔚要求,各党员领导干部要强理论武装的思想自觉,在常学常新中树牢宗旨,真正做到学与做、说与干相结合,避免“两张皮”。要增强示范带头的行动自觉,在苦干实干中诠释担当。目前,各项工作和各种检查接踵而来,工作十分繁重,特别是距离脱贫摘帽考核已不到两个月,时间紧、任务重,需要大家齐心协力,一同攻坚。在座的领导要增强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在真抓真改中永葆本色。要自觉加强作风建设,始终把作风建设抓在手中,扛在肩上,要坚持从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起,带头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从对照党章党规中找差距、抓落实,摒弃官僚主义、力戒形式主义,拿出自我批评、自我革新的精神,持之以恒地推进作风转变,对自查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坚决以整改落实推动工作,检验成效。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