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白沙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张志群:“习近平金句里领会宣传工作重要性”

发表时间:2019-10-25来源:县委宣传部、白沙新闻在线 记者:熊文汇

    

   10月25日,白沙黎族自治县在县人民政府二楼会议室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县委常委、县宣传部长张志群以“习近平金句里领会宣传工作重要性”为题,从宣传的作用、宣传的阵地即渠道的发展、宣传的管理、宣传的重要地位等四方面为广大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党课现场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完成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必须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张志群在课堂上指出,宣传舆论工作关系人心向背,关系事业兴衰,关系党的执政地位,善于做好新形势下的宣传思想工作,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对我们党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的一个重要考验。 

    

  

  县委常委、县宣传部长张志群 

    

  张志群强调,宣传在政治领域占重要地位,各级宣传部门要明确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三个纳入”“四大责任”“四个同步”。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复杂性,要强化阵地意识,聚焦互联网、高校、宗教、哲学社会科学等领域,巩固党和人民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各党员领导干部对不当言论要敢于发声,敢于举旗亮剑,当“战士”不当“绅士”,理直气壮与错误思想作斗争。要加强网络意识形态阵地管控,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组建宣讲员队伍,深入基层,广泛开展领导干部宣讲和百姓微宣讲。 

    

  张志群要求,各级宣传部门要履行专责,聚焦主业,统筹做好理论武装、意识形态管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精神文化产品创作生产等工作,指导做好文化改革发展、新闻出版、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互联网建设管理等工作,为我县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要求:尽快从相‘加’阶段迈向相‘融’阶段,着力打造一批新型主流媒体。”张志群表示,目前我县融媒体中心即将建成,融媒体中心作为集广播电视、新闻宣传、网络信息、政府网、 “i白沙”客户端为一体的新型传媒机构,将在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的基础上,充分运用网络、“两微一端”等新媒体传播优势,线上线下相结合,将为全县各部门及群众提供更加快捷、方便、实用的新闻信息及综合服务。 

    

  

 

  

  党课现场 

    

  县委宣传部、县旅文局、县广播电视台、县文化馆、县图书馆、县博物馆、县歌舞展演团以及各乡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聆听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