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公示公告

第三届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奖申报公告

发表时间:2022-09-20来源:中共白沙黎族自治县委人才发展局

  充分发挥优秀专业技术人才的典型示范作用和引领带动效应,大力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社会氛围,加快建设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决定开展第三届优秀专业技术人才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评选范围与对象 

  凡在白沙县行政区域内工作的现职专业技术人员,符合《白沙黎族自治县优秀人才奖励暂行办法》第二章第六条、第七条、第八条评选条件的均可报名。详见附件1 

  二、评选条件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忠于社会主义事业;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具有履行相应职责和实际工作的能力;思想品德优良,密切联系群众 

  教育系统 

  1具有中级职称以上(含中级职称),长期工作在教育教学工作第一线不少于两年,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事业发展中发挥了重大作用。创建新教育理论或教学方法,成效显著并被同行公认,享有较高声誉的教育工作者; 

  2在省教育主管部门组织的教学评比中获奖励或因教学成绩突出受过表彰; 

  3近两年任期内每学年度(年度)考核为“合格”及以上。 

  )卫生系统 

  1具有中级职称以上(含中级职称),长期工作在防病治病保健第一线不少于两年,技术精湛,在全县范围内有效地预防、控制和消除疾病,或在我县医疗护理领域开拓、应用、发展新技术方面起到关键作用,在县内外同行中享有盛名的人员; 

  2在省卫生主管部门组织的业务技术评比中获奖励或因医务成绩突出受过表彰; 

  3近两年任期内年度考核为“合格”及以上。 

  )农业系统 

  1具有中级职称以上(含中级职称),在农业生产第一线不少于两年从事农业成果转化、优良品种繁育、病虫害防治、技术推广等工作中成绩突出、效益显著的人员。 

  2在省农业主管部门组织的评比中获奖励或因业务成绩突出受过表彰; 

  3近两年任期内年度考核为“合格”及以上。 

  )其他领域 

  1具有中级职称以上(含中级职称),近两年任期内年度考核为“合格”及以上。 

  2在信息、金融、财会、外贸、法律、旅游、建设规划和企业现代化管理等领域,为解决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提供基础性、前瞻性、战略性科学理论依据,或采取的管理技术达到省内先进或县内领先水平,被政府或行业采纳推广后取得显著效益,得到同行公认的具有突出贡献的人员。 

  3在文化艺术、新闻媒体、新闻出版等领域成绩显著,对我县精神文明建设作出突出贡献,在省内享有较高声誉者。 

  4在教练执训工作当中成绩卓著,培养出获得全省重大比赛冠军的运动员或运动队、全国体育比赛前三名的运动员或运动队,为我县体育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教练员。 

  5在其他专业技术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在同行享有较高声誉,并获得省级奖励的人员。 

  其他领域中,需具备第1同时还需具备25条件之一的人员可申报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奖 

  优秀专业技术人才任现职以来,发现有下列情况之一,一旦被举报,一经查实,取消评选资格。 

  1、伪造资历,剽窃他人成果等弄虚作假; 

  2、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3因触犯法律受到刑事处罚的 

  4、失信被执行人; 

  5、违反其他有关规定,造成恶劣影响的; 

  6、其他不宜纳入评选范围的。 

  三、申报时间 

  2022919-930 

  四、申报材料 

  填写《白沙黎族自治县优秀人才奖推荐表》《白沙黎族自治县优秀人才奖推荐汇总表》(附件2、附件4),根据申报材料清单(详见附件3),装订成册,报本人所在单位党委(党组)审核。 

    

    

  附件: 1.白沙黎族自治县优秀人才奖励暂行办法 

       2.白沙黎族自治县优秀人才奖推荐表 

       3.白沙县第三届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奖所需提交材料及有关要求 

        4.白沙黎族自治县优秀人才奖推荐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