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公示公告

十三届白沙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公告

发表时间:2020-07-23来源:白沙廉政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十三届县委第十一轮巡察成立5个巡察组,2020年7月20日至2020年9月20日,对县委办、县人大机关、县政府办等12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县农业农村局和县住建局2个单位党组织进行巡察“回头看”。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察对象及方式

  本轮巡察采取常规巡察、巡察“回头看”和专项巡察相结合的方式,对县委办、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县委编办、县委直工委、县人大机关、县政协机关、县政府办、县委史志编纂中心、县委党校、县档案馆、县供销联社等12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县农业农村局和县住建局2个单位党组织进行巡察“回头看”,同时采取“巡审结合”的方式对以上两个单位的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开展专项巡察。

  二、巡察内容

  重点巡察以下几个方面问题:

  (一)围绕“三个聚焦”开展常规巡察

  1.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重点了解被巡察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两个维护”情况;履行职能责任,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方面情况。

  2.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重点了解被巡察党组织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担当尽责、为民服务情况;依法廉洁用权,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情况;在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源配置、资本运作和工程项目方面的廉洁情况。

  3.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重点了解被巡察党组织加强组织建设,强化基层党建情况;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情况;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情况。

  (二)开展巡察“回头看”及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专项巡察

  对县农业农村局和县住建局2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重点了解巡察反馈问题和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以及“三个聚焦”方面存在的其他新情况、新问题。重点检查巡察反馈问题是否整改、整改措施是否有效、移交事项和线索办理是否到位、整改效果干部群众是否满意,是否存在敷衍塞责、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等情况。采取“巡审结合”的方式,围绕以上2个单位的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廉洁风险开展专项巡察,强化对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的跟踪监督,重点了解被巡察单位履行公共工程项目实施主体责任情况,以及履行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行业监管责任情况。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服务项目落地意识不强,工程项目落地难、落地慢;担当作为不够,推进工程项目建设进度迟缓;落实日常监督责任不到位,廉洁风险防控机制不健全和廉洁风险排查不彻底等突出问题;紧盯“关键少数”、重要岗位和立项、竞标发包、物资采购、资金拨付等关键环节,着力发现在投资规模、建设标准、补偿资金额度等方面为他人谋取竞争优势,规避招投标、围标、串标,插手工程项目、协调关系等违规违纪违法问题。

  三、信访受理范围

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有关岗位负责人(含已离退已调离)相关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按规定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四、信访受理

为方便群众的举报和反映,巡察组设有信访接待室、巡察举报信箱和电子邮箱,安排专人接听信访举报电话。接访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至12:00点,下午3:00至5:30。欢迎大家来信来电来访与我们联系反映问题和情况。

 

  

  县委第一巡察组

  巡察对象:县委办、县委党校、县委史志编纂中心

  举报电话:18184632986;

  电子邮箱:bsxxcb01@163.com;

  接访地址:白沙县总工会办公楼4楼会议室

  县委第二巡察组

  巡察对象:县政府办党组、县档案馆党组、县委编办

  举报电话:18189800968;

  电子邮箱:bsxxcb02@163.com;

  接访地址:白沙县档案馆4楼巡察组办公室

  县委第三巡察组

  巡察对象: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县委直工委

  举报电话:18184632966;

  电子邮箱:bsxxcb03@163.com;

  接访地址:白沙县委办公大楼2楼第三巡察组信访接待室

  县委第四巡察组

  巡察对象:县人大机关党支部、县政协机关党支部、县供销联社党组

  举报电话:18184631969;

  电子邮箱:bsxxcb04@163.com;

  接访地址:白沙县县政府办公楼4楼8号办公室

  县委第五巡察组

  巡察对象: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县住建局党组

  举报电话:18184632992;

  电子邮箱:bsxxcb05@163.com;

  接访地址:白沙县农业农村局4楼第五巡察组信访接待室

  白沙县住建局3楼第五巡察组信访接访室

  特此公告

 

  中共白沙黎族自治县委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