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干部监督

白沙召开全县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1-11-15来源:白沙融媒体中心、白沙新闻在线 王昭 钟起鑫

  1112日上午,白沙在县委常委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全县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白沙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县乡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邓伟强,县乡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广清、张志群、符会从、冯少波、孙小旧出席。李广清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全国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省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会议精神,牙叉镇、金波乡分别在分会场作表态发言,与会人员及各乡镇在会上签订了严格遵守换届纪律承诺书。 

    

县委书记、县乡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邓伟强 

    

  邓伟强指出,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会议,是从中央到地方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也是白沙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重要指示精神,从严从实抓好换届工作十分有必要召开的会议。各部门各乡镇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将承诺落在实处,确保我县换届风清气正、换届任务圆满完成。     

  邓伟强在会上强调了落实换届风气监督职责的五个责任主体:一是各级党委要把换届风气监督作为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加强领导和统筹,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二是各级党委书记、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换届风气监督第一责任人职责,把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亲自研究部署、亲自协调推动、亲自督促落实。三是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好监督责任,聚焦问题、全程跟进、铁腕执纪、严肃问责,坚决维护换届纪律严肃性。四是组织部门要履行直接责任,对各项制度规定的执行进行严格监督,时刻保持警惕,持续开展换届风险排查和防控,坚决抵制各种干扰、顶住各方面压力,保证换届工作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确保换届全过程风清气正。五是人大、政府和政协党组,以及宣传、统战、政法、网信等部门,要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分工负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     

  邓伟强要求,要以加强教育引导为抓手,筑牢思想防线,深入开展纪律教育,落实四必学,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落实六必谈,深入开展警示教育,落实四必看;要以严肃监督问责为戒尺,保持高压态势,对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零容忍,狠刹歪风邪气,弘扬清风正气,坚持关键环节重点盯,坚持多种方式联动督,坚持从严从快零容忍,加大通报曝光力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按照省委和县委的部署,不折不扣完成好换届各项任务,努力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为顺利推动我县三区一地一园新战略实施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期间,与会全体人员还共同观看了换届选举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 

    

会议现场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乡镇。县乡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乡镇巡回指导组成员、县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乡镇长、纪委书记、组织委员在乡镇分会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