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干部管理

白沙:关于对八名受处分(处理)干部影响期满后重新使用的通报

发表时间:2021-12-30来源:白沙县纪委监委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区分开来重要要求和党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最大限度保护干部和激发干部的积极性,现对受处分(处理)后知错后勇、表现突出,影响期满符合重新使用的八名干部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一、黄良斌受处分后积极改正错误,扎实履职,被提名为乡镇人大主席候选人 

  20187月,时任元门乡党委委员、副乡长黄良斌因违反工作纪律,未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对扶贫产业监管不力,导致扶贫资金亏损,对脱贫攻坚工作产生不良影响,被县纪委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受处分后,其积极改正错误,扎实履职尽责,认真抓好农保、医保、财政、民政、扶贫产业、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20195月平级转任细水乡党委委员、副乡长后,大力开展政策宣传,让广大群众自愿参保,目前细水乡现有新农保参保人员共7156人,符合待遇领取1153人,待遇发放率100%;抓好产业扶贫工作,严格审核产业扶贫资金投放,落实落细种苗、复合肥发放等,助力全乡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目前该乡六个合作社实现产业分红,分红涉551户,分红金额共计66.75万元。鉴于其现实表现,20211月被晋升为细水乡三级主任科员,202110月被提名为乡镇人大主席候选人。 

  二、黄琼真受处分后调整心态,力图创新,被进一步使用为青松乡党委委员、副书记、政法委员 

  20187月,时任青松乡党委委员、组织委员黄琼真因违反工作纪律,未认真履行工作职责,造成精准扶贫不到位,出现漏评;对危房改造及扶贫产业监管不力,造成贫困户和扶贫物资损失,被县纪委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受处分后,其迅速调整心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科学利用新技术,推进产业发展升级。以建立打炳村委会农村淘宝服务站点为基础,通过帮助30户脱贫户开微店、为全乡6个村委会开惠农超市等一系列有效举措,拓宽该乡农产品销售渠道,助推乡村振兴工作进一步发展;在疫情期间,积极帮助贫困群众复工复产,2020年共发动贫困群众外出复工人数达428人,并积极对接做好外出务工奖励补贴发放工作,确保贫困群众的收入稳定,巩固好脱贫成果。鉴于其现实表现,20205月被进一步使用为青松乡党委委员、副乡长,202110月又被进一步使用为青松乡党委委员、副书记、政法委员。 

  三、符政华受处理后虚心整改,压实工作,被进一步使用为荣邦乡党委委员、提名为乡政府副乡长候选人 

  20183月,时任七坊镇政府综合专干符政华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使用公务用车被给予诫勉谈话。受处理后,其虚心整改,以务实作风压实工作,影响期满后,201911月,被提拔为七坊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在分管镇党政办工作中,完成《七坊镇志》的出版,有效地宣传七坊工作和讲好七坊故事;统筹协调脱贫攻坚收官年各项工作,顺利完成全省乡镇交叉大比武和全县村级大比武,特别是全省乡镇交叉大比武检查,带队到琼中县吊罗山乡开展交叉检查,圆满完成任务取得好成绩。鉴于其现实表现,202110月,被进一步使用为荣邦乡党委委员、提名为乡政府副乡长候选人。 

  四、汪乃甫受处理后化压力为动力,主动作为,被进一步使用为打安镇党委委员、提名为镇政府副镇长候选人 

  20185月,时任打安镇党政办主任汪乃甫因违反工作纪律,不正确履行精准扶贫工作被给予诫勉谈话。受处理后,其化压力为动力,用行动诠释责任,影响期满后,20203月,被提拔为打安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作为朝安村脱贫攻坚中队长、打安村中队长,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全面巩固朝安村224921人、打安村89348人的脱贫成效,顺利通过了省和国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各类督查考核;其指导制定的打安镇《关于解决产业扶贫一股了之”“一发了之”“一分了之问题的实施方案》有效发挥作用,为打安镇2020年累计实现产业分红61.8万元;指导推动豪猪产业转产转型,完成全镇734头豪猪扑杀处理,补偿资金57.92万元。鉴于其现实表现,202110月,被进一步使用为打安镇党委委员、提名为镇政府副镇长候选人。 

  五、梁倍华受处理后深刻反省,求真务实,被进一步使用为南开乡党委委员、副书记、政法委员 

  201812月,时任荣邦乡党委委员、乡人武部部长梁倍华因违反工作纪律,对驻村工作统筹规划不够被给予诫勉谈话。受处理后,其深刻反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投入工作,着力完善乡内四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667户、共建共享534户危改材料档案,做好农村危房改造报建和发放补助工作;兼任乡政法委员后,积极开展校园安全、社会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重点做好社区矫正和刑释解教等综治工作,维护乡内社会治安稳定;全面调研全乡民兵具体情况,配合抓好应征青年质量管理,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征兵工作任务,近三年共为部队输送15名优秀青年,该乡于2019年被县人武部评为军事训练先进单位、2020年被评为全县征兵工作先进单位。鉴于其现实表现,202110月,被进一步使用为南开乡党委委员、副书记、政法委员。 

  六、吴智权被处分后正视自己,担当作为,被提拔为邦溪镇党委委员 

  20171月,时任县资规局派驻邦溪自然资源规划所专技员吴智权因违反工作纪律,对扶贫攻坚工作重视不够,责任心不强,标准要求不高,对省里的督查考核麻痹大意,心存侥幸,存在不作为、慢作为的问题,被县纪委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受处分后,其敢于正视自己,勇于担当作为,主动承担起邦溪镇6个村41个村民小组的农房报建和危房改造、两违图斑整治、基础设施项目和产业项目管理等工作,并负责审计、巡察项目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能够很好理顺工作,按时完成交办任务,三年来共计完成了全镇553户农房报建审核,实施四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222户,实施共建共享一般户危房改造414户;作为驻孟果村第一书记,帮助解决了孟果村草头村民小组存在已久的行路难、饮水难和人居环境脏乱差问题,组织开展农村裸露土地摸排工作并完成草头村民小组种草绿化2280㎡,获得群众认可并被评为镇优秀扶贫工作者荣誉称号。鉴于其现实表现,202111月,被提拔为邦溪镇党委委员。 

  七、李应锋被处分后知错后勇,夯实工作,被晋升为打安镇三级主任科员 

  20198月,时任打安镇党委委员、镇人武部部长、福妥村脱贫攻坚中队中队长李应锋因违反工作纪律,在大比武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期,依然我行我素,顶风违纪,作为离群众最近的人,在工作日午间违规饮酒且在当天下午工作时间睡觉,并被省委脱贫攻坚督查组检查发现,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造成恶劣影响,被县纪委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受处分后,其知错后勇,用过往指引前路,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中认真履职,福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18976人,已于2019年全部脱贫,当前贫困发生率0.00%;在征兵工作上,超额完成打安镇为县征兵送兵适龄青年应征入伍工作,共为部队输送合格兵源22人,该镇于2020年被评为全县征兵工作先进单位。鉴于其现实表现,202110月,被晋升为打安镇三级主任科员。 

  八、王明星被处分后以教训为鉴,履职担当,被晋升为县水务事务中心三级主任科员 

  201911月,时任荣邦乡党委委员、副乡长王明星因违反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对涉及群众生产、生活等切身利益依照政策能解决而不及时解决,工作作风不严不实、履行监管职责缺失,造成国家扶贫资金较大损失,被县纪委监委给予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受处分后,其深刻汲取教训,以哪里跌倒哪里爬起来的韧劲,自我加压投入工作,用坚守见证转变。大力实施科技兴农计划,组织全乡6个行政村农民进行农业技术种植养殖生产培训650人次;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完成肉猪养殖项目、百香果种苗项目、岭尾苗圃基地、凤梨种植项目等农业产业化建设投产,为该乡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鉴于其现实表现,202110月,被晋升为县水务事务中心三级主任科员。 

  对八名干部重新使用、提拔重用,充分体现了县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区分开来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精神的坚定决心,是落实省委《海南自由贸易港公职人员容错纠错办法(试行)》《关于建立海南自贸港公职人员容错纠错、澄清正名和重新使用典型案例通报发布制度的实施办法(试行)》的具体举措,向全县释放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的强烈信号,是激励干部放下思想包袱,大胆探索、大胆实践、大胆创新的前进曲。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县乡换届之年,同时全省上下亦正在开展作风整顿建设年和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县委结合实际深化作风整顿建设,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和破除不会为、不愿为、不真为大讨论等系列活动,目的不言而喻,转变作风、优化风气、破堵畅障。受到处分(处理)的干部要相信组织、依靠组织,自觉反思自厉,用行动表态,拿实绩说话,努力实现从有错有为的转变,以担当作为、奋发进取的实际行动在加快助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稳步推进白沙三区一地一园发展战略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