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干部管理

金波乡“三结合”科学考核机关事业单位干部

发表时间:2015-01-15来源:金波乡 朱 洁

  为客观、公正地评估我乡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干部一年来履行岗位职责的情况,进一步推进干部的科学化管理。1月12日,金波乡成立考核小组,以领导评价和群众评议相结合、平时考核与定期考核相结合、定性考核和定量考核相结合对全乡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共24名干部的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进行年终工作问效考核。

  领导评价与群众评议相结合。首先由参加考核的干部在全体干部会议上作述职述廉报告,乡领导对被考核干部的全年工作情况做出反馈,然后结合该同志在所驻点村的村干部和党员群众代表及所在单位人员的反映意见,两项结合对乡干部进行考核,“测”出真正为民办事和群众满意的好干部。

  平时考核与定期考核相结合。平时考核主要对干部完成日常工作任务、阶段性工作目标情况以及出勤情况等进行,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年终考核的参考指标。对部分经常性工作,如计划生育工作,实行定期考核,全面考核干部一年来进村入户、配合、宣传工作等方面的表现,帮助他们提高工作方法,抓好工作落实。

  定性考核与定量考核相结合。为减少考核主观性,我乡坚持以定量考核为主,对一些特殊岗位难以进行量化的,在定性目标考核的基础上,结合工作性质,将考核标准结果对应相应的量,合理进行考核。干部绩效量化考核中,将考核项目分为“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实行百分制考核,其中“德、能、勤、绩、廉”各占20分,汇总参加考核干部的得分结果作为年终考核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