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干部管理

“一述双评”认真做好2011年度选聘生聘用期满考核工作

发表时间:2014-09-19来源:县委组织部 陈旭光

  近日,县委组织部完成了白沙县2011年度选聘到村任职高校毕业生聘用期满考核工作,考核主要采取“一述双评”的方式,全面考核选聘生在村工作期间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表现,重点考核工作作风、履行岗位职责和工作实绩。

  突出重点,科学制定方案。县委组织部按照“注重实绩、公平公正、组织考核与群众测评相结合、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原则,结合实际制定了《白沙县2011年度选聘生聘用期满考核录用实施方案》,明确了考核内容和考核程序,重点考核选聘生在村工作情况,主要包括:为民服务的重点工作、坚持在村工作时间、深入农户联系群众情况、帮扶困难农户、做群众工作能力、帮助发展经济帮助农民增收等情况,确保考核既详细全面,又重点突出。

  严格程序,合理确定等次。考核组严格按照召开述职、民主评议会,与乡镇领导班子成员、村“两委”班子成员、村民代表谈话了解、实地走访的考核程序,对选聘生服务群众情况进行多层面、立体式、全方位考核。考核组归纳分析考核情况提出考核等次的初步意见,最后汇报部务会讨论,确定每名选聘生考核等次。县委组织部对拟定为合格或不合格等次人员,在其任职的乡镇和村委会进行公示。公示期满后没有问题反映或者有问题反映但不影响录用的,由乡镇党委和县委组织部提出录用意见,报送省委组织部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