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干部管理

白沙县扎实开展干部超职数配备情况自查工作

发表时间:2014-07-21来源:县委组织部 陈旭光

  根据省委组织部、省编办、省人社厅关于严禁超职数配备干部工作的部署要求,我县及时传达落实通知精神,明确工作思路,落实工作分工,认真开展全县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情况自查工作。

  一、高度重视。整治超职数配备干部,是今年全国组织工作三项重点工作之一,我县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县委领导亲自作出批示,根据中组部、中央编办、国家公务员局《关于严禁超职数配备干部的通知》以及省委组织部、省编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治理超职数配备干部问题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由县委组织部牵头,组织县编办、人社局、财政局等部门召开协调会,反复沟通,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及时将检查内容细化分解到相关部门,明确分工,指定专人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填报《科级干部核定职数表》《科级干部配备情况表》、工资审核发放名册等相关材料,保证自查工作有序开展。

  二、严格审核。在摸底核查工作开展过程中,由县委组织部牵头,联合县编办、人社、财政等部门对全县各单位超职数配备干部情况进行专项核查,以机构编制部门审批文件为依据,做到“逐一核实、四方联动、四表合一”。逐一核实,即对各单位是否存在超职数配备干部情况,一家一家过筛子,一个一个核实检查;四方联动,即县编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财政局三家单位均有专人负责协助县委组织部共同开展此次自查工作;四表合一,即干部配备名册、“三定”方案、工资审批表和工资发放表是否与四个部门掌握的情况完全一致,确保真正摸清底数、掌握实情。

  目前,白沙县已全面掌握全县各单位超职数配备干部的具体数量、岗位等情况,为下一步整改消化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