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巡回检查

省委第九巡视组对白沙县委开展为期3个月的脱贫攻坚“回头看”专项巡视公告

发表时间:2020-04-23来源:省委第九巡视组、白沙新闻在线

巡视公告

 

 

根据七届省委第七轮巡视工作统一部署,省委第九巡视组将对白沙县委开展为期3个月的脱贫攻坚“回头看”专项巡视。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视时间


2020年4月13日至7月8日


二、巡视内容


1.检查市县党委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情况和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责任情况。重点检查扶贫政策、扶贫项目、扶贫资金、监管措施是否精准落实到位;是否严格执行脱贫标准和程序;是否坚持“志智双扶”;脱贫之后是否坚持“四个不摘”;是否注重帮扶长期效果和扶贫长效化机制建设。


2.检查“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排查处理情况。重点检查已宣布脱贫的贫困村、贫困户是否存在“两不愁三保障”、安全饮水或产业就业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对未脱贫的贫困人口帮扶措施是否符合实际、落实到位或帮扶成效不明显的问题;是否严格执行现行扶贫标准,对随意拔高标准或擅自降低标准的问题是否整改到位。


3.检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情况。重点检查扶贫领域是否存在贪污侵占、虚报冒领、优亲厚友等七类突出问题;是否存在扶贫项目违规操作、以权谋私问题;是否存在向农村低保、危房改造、产业扶贫等惠农资金伸黑手问题;是否存在填表报数较多、层层加码,加重基层负担问题;是否存在其他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三、受理范围


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有关规定,省委第九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白沙县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党员领导干部在脱贫攻坚领域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将按照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四、受理方式


为方便干部群众反映问题,巡视组以下列方式接受来信来电来访,受理信访时间截止2020年7月3日。


1.联系电话:0898-86238891(8:00—18:00)

2.邮政信箱:海南省海口市A036号邮政信箱

邮政编码:571126

3.联系信箱:白沙县政务服务中心大楼一楼

白沙县金凯大酒店一楼

4.接访地址:白沙县政府综合楼信访局一楼

 

                                                                                                                     省委第九巡视组
                           

                                                                                                                      2020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