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巡回检查

白沙:分级分类开展警示教育 筑牢廉洁从政“防火墙”

发表时间:2020-03-31来源:海南廉政网、白沙新闻在线

  “党员领导干部要代表人民掌好权、用好权,拧紧理想信念 ‘总开关’,牢记初心使命,严守纪法底线,这样才不会成为‘片中人’。”在观看警示教育片后,参加警示教育大会的领导干部深有感触。

  近日,白沙县纪委监委召开2020年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以播放警示教育片、县委书记作警示教育、党员领导干部谈体会的形式,对县四套班子成员、各乡镇、各单位主要领导24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开展警示教育。

  据悉,白沙县纪委监委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把警示教育作为筑牢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道关口”,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 “必修课”,不断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开展警示教育“大家谈”、参观警示教育基地、举办纪律教育专题班、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展、零距离参加庭审旁听等方式,分级分类、有针对性地对县四套班子成员、各单位“一把手”、科级领导干部、一般干部及全县领导干部家属开展警示教育,打好廉政教育和家风建设“组合拳”,引导大家从“片中人”和身边的“活教材”中汲取教训,牢固筑起 “不想腐”的钢铁长城。

  “前车之覆,后车之鉴。以‘身边事’警醒‘身边人’的教育方式,能够起到因病施治、药到病除的效果。”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创新教育方式,用好身边“活教材”,增强警示教育的实效性、感染力和震慑力,确保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去年以来,白沙县纪委监委共开展各类警示教育活动8次,参观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展83场,受教育党员干部10000余人次,警示震慑作用得到有效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