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巡回检查

白沙:用好巡察管理系统 打造“信息化”巡察

发表时间:2020-03-25来源:海南廉政网、白沙新闻在线

  “巡察发现问题线索管理系统的使用,既减少了纸质材料的使用,节约了资源,还提高了工作效率和保密工作质量。”白沙县委巡察办负责人介绍,白沙县委巡察机构创新巡察工作模式,充分运用巡视巡察发现问题线索管理系统,通过打造“信息化”数据管理,助力精准巡察。

  巡察进驻前,及时对巡察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掌握巡察发现问题线索系统使用方法,以“信息化”管理助力精准巡察,为保障巡察信息安全提供坚强保障。

  进驻过程中,将每轮巡察掌握的问题线索进行系统录入,形成巡察数据库。通过系统综合分析功能,实现对本届县委巡察情况和历次巡察情况进行比对、统计,形成图表分析和文字分析报告,为推动巡察工作有序开展提供重要参考。

  巡察结束后,运用数据管理系统,做好巡察报告审核、问题线索移交和整改情况跟踪等工作,确保每轮巡察数据录入完整,便于对整改落实和问题线索办理进行跟踪,提高成果运用,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截至目前,白沙县委共对全县11个乡镇、26家县直单位开展常规巡察,聚焦扶贫领域开展专项巡察2次,巡察“回头看”1次,累计录入问题2263条,问题线索181件,以“信息化”数据管理实现精准有效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