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巡回检查

白沙:开展“笔墨书廉洁 丹青扬清风”廉政书法进机关活动

发表时间:2020-01-17来源:海南廉政网、白沙新闻在线

  “俭以养廉,廉以立身””廉政勤政堂堂正正,秉公为民清清白白”“事者,生于虑,成于务,失于傲”......近日,白沙县纪委监委邀请5位省纪委退休老干部到机关挥毫泼墨,开展了一场以“笔墨书廉洁,丹青扬清风”为主题的送廉政书法进机关活动。

  据悉,为将廉政文化融入纪检监察干部日常文化生活,白沙县纪委监委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强化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老干部们下笔如飞、行云流水,娴熟遒劲地用正、草、隶、篆、行等字体书写各种篇幅的廉政书法作品,纪检干部们全神贯注,站在老干部们身后认真地观看书法创作的全过程,现场接受廉政教育。

  据统计,本次活动,老干部们共为大家书写了上百幅内容涵盖修身做人、爱国齐家、忠诚履职等廉政书法作品。他们退岗不退责,不变初心和使命,继续为纪检监察事业发挥余热的精神,感染着现场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在书写廉政作品过程中,他们还不忘与大家分享多年来积累下的工作经验,教导大家“打铁必须自身硬”,时刻将纪律挺在首位,牢固筑起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我要把这些书法作品装裱起来挂在书房,每天提醒自己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清正廉洁。”接过老干部送的书法作品,县纪委监委纪检干部小张坚定地说。

  2019年以来,白沙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通过召开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参观省警示教育基地,举办业务知识培训班、廉政书法展、读书班等方式,强化对纪检干部的廉政教育,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