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巡回检查

白沙:对纪委监委机关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自查自纠

发表时间:2019-12-13来源:海南廉政网、白沙新闻在线

  “监督是纪检监察机关的首要职责,我们既要做帮扶工作的‘标兵’,也要做扶贫领域执纪监督的‘哨兵’,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以“啃硬骨头”精神抓攻坚,把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打好。”日前,白沙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秦晓宏在迎接国家和省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帮扶工作部署会上强调。 

    

  为进一步压实工作任务,增强责任感、压力感和紧迫感,做好“火车头”的作用,抓好白沙县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迎检工作,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近日,白沙县纪委监委对组织机关帮扶责任人开展扶贫领域自查自纠活动。 

    

  据了解,此次检查共成立四个小组,通过走访入户、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查看扶贫手册等方式,重点查看扶贫政策落实、帮扶政策宣传、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情况,全面摸清脱贫攻坚战中存在的问题,迅速补齐短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我县顺利脱贫“摘帽”。 

    

  截至目前,共发现扶贫手册帮扶措施更新未完善、线上线下信息不一致等91个问题。下一步,白沙县纪委监委将以问题为导向,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到位,以实际行动赢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助力白沙县顺利脱贫“摘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