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巡回检查

白沙:警示教育家风建设两手抓 打好党员干部廉政教育“组合拳”

发表时间:2019-11-06来源:海南廉政网、白沙新闻在线

  “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最后受到严惩的典型案例让我深受触动,作为干部家属,我一定要当好家庭“廉内助”,传承廉洁家风,筑牢家风防腐墙。”在参观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展后,白沙县一名干部家属深深感慨道。 

    

  据悉,为充分发挥“身边人”“身边案”对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作用,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近日,海南省纪委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巡回展在白沙展开,白沙县纪委监委坚持做到警示教育、家风建设两手抓,着力打好党员干部教育“组合拳”。以典型案例展为契机,对县四套班子成员、各乡镇、各单位党员干部、监察对象等开展警示教育,牢固筑起“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钢铁长城。 

    

  本次巡回展为期一个月,为确保达到警示教育效果,白沙县纪委监委从纪检监察系统挑选6名纪检干部担任讲解员,由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带队,经过近10天的培训后正式“上岗”。根据白沙政治生态实际,有针对性地根据观展对象类别对典型案例进行分类讲解,确保警示教育达到入脑入心的效果。 

    

  除了规定动作,白沙县纪委监委还增加了组织县四套班子成员、各乡镇、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家属,邀请群众代表、企业家代表等观展。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家庭成员发出“树清廉家风”倡议书,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及家属注重清廉家风建设,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家庭成员在清廉家风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党员干部廉洁文明家风促党风政风、带社风民风。 

    

  截止目前,白沙县纪委监委已组织观展40余场,观展人员6000余人,“拧绳”聚力,将警示教育、家风建设和社会监督紧紧拧成一股“廉洁绳”,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