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巡回检查

白沙:深化派驻机构改革 实现派驻监督全覆盖

发表时间:2019-11-04来源:海南廉政网、白沙新闻在线

  近日,白沙县委向全县各单位党组织发出《关于印发〈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设置及监督对象调整名单〉的通知》,白沙县纪委监委派驻监督全覆盖实现从“有名”“有形”到“有效”的转变,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据悉,白沙县委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以及省纪委监委关于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进一步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根据全县机构改革后机构设置和职能变动情况,重新划分派驻单位,将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医疗保障局、县应急管理局等新设立的单位纳入派驻范围,县检察院、县法院、白沙农场集团有限公司等非本级派驻单位纳入派驻范围,实现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覆盖。 

    

  截至今年10月30日,各派驻纪检组共受理问题线索28件,对驻在单位党员干部进行诫勉谈话3人、谈话提醒5人,参加驻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会议18次、组织生活会 14次,党委(党组)会议11次,提出工作建议45条,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2份、监察建议书1份。 

    

  “派驻机构作为常驻不走的巡察组,要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当好‘探头’和‘前哨’。”白沙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强化派驻党内监督,推进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防范和减少腐败问题的发生,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