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巡回检查

白沙:对纪检干部开展纪律教育淬炼新时代“打铁人”

发表时间:2019-11-01来源:海南廉政网、白沙新闻在线

  “作为肩负监督职责的执纪执法者,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严以修身律己,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坚决维护党纪国法的权威。”在接受纪律教育后,案件监督管理室小梁深有感触地说。 

    

  据悉,为进一步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纪律意识,让纪检监察干部在纪律教育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践行新时代对纪检监察干部“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近日,白沙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纪律教育活动,对机关全体干部进行纪律教育。 

    

  本次纪律教育活动以召开纪律教育专题会、参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展的方式进行。紧紧围绕“纪检监察干部如何做到廉洁自律执纪监督”为主题开展讨论交流。 

    

  在观展过程中,纪检干部认真接受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特别是看到曾经的执纪监督者因为违反党纪国法,最后身陷囹圄后,这种巨大的反差和对比,使纪检监察干部产生了强烈震撼。大家纷纷表示,执纪执法者违纪破法影响更坏,纪检干部必须从这些反面典型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自律。纪检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我约束能力,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给全县党员干部树起旗帜,作出榜样,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白沙政治生态作出积极贡献。”白沙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秦晓宏对纪检干部提出了严格要求。 

    

  今年以来,白沙县纪委监委以召开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纪委书记讲党课、开展任前谈话、观看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展等方式,共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开展纪律教育5次,受教育纪检干部400余人次,将纪律教育融入纪检干部教育管理重要内容,以严要求、高标准淬炼新时代的“打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