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巡回检查

白沙:巡察利剑再出鞘 剑指问题盯整改

发表时间:2019-08-23来源:海南廉政网、白沙新闻在线

  8月20日,十三届白沙县委第九轮巡察3个巡察组正式进驻巡察单位,召开巡察动员部署会、举办巡察业务培训班、发出巡察公告,重整行装再出发,巡察利剑再出鞘,对县政法机关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政治巡察。 

  “巡察组干部要在学懂弄通做实、在结合实际抓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巡察‘利剑’和监督‘探头’作用,仔细查找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存在的“病症”,及时开出“药方”,为营造安全、稳定、公正的法治环境,加快推进美丽新白沙建设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这是近日白沙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蔚在十三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对本轮巡察提出的要求。   

  据悉,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提升政法机关工作能力水平,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白沙县委启动十三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对县政法机关开展专项巡察。本轮巡察共派出3个巡察组,分别对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等3个党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政治体检”。   

  巡察采取听取工作汇报、个别谈话、受理信访举报、查阅相关文件资料、召开座谈会、列席有关会议、进行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实地走访调研以及开展专项检查等方式进行。坚守政治巡察定位,严格按照“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的总体要求,聚焦少数关键,结合被巡察党组织实际,重点围绕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责任以及落实整改责任开展巡察。    

  通过对被巡察单位进行“体检”,敦促被巡察党组织树牢“四个意识”、自觉落实“两个维护”,扎实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维护白沙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