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乡镇党建

阜龙乡全面开展帮扶责任人交叉检查工作

发表时间:2020-07-20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质量,夯实脱贫攻坚普查、年中大比武、年底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基础,7月15日—7月16日,阜龙乡组织全体县、乡帮扶责任人,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原则全面开展脱贫攻坚交叉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通过入户访谈、问卷调查、电话联系等方式进行,同时,核实帮扶责任牌、住房安全等级标识牌、危房改造牌悬挂是否落实,以及对危房改造入住、外出务工人员信息、贫困户对帮扶政策的了解、家庭卫生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检查结束后,检查人员及时填写《阜龙乡交叉检查问题反馈表》,将发现问题反馈给相关帮扶责任人。

   通过交叉检查,帮扶责任人之间挖掘出了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下一步,阜龙乡将督促全体帮扶责任人对照反馈问题立行立改,确保反馈问题在脱贫攻坚普查前全部整改清零,为脱贫攻坚普查、年中大比武、年底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扛起阜龙担当、贡献阜龙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