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乡镇党建

七坊镇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工作部署会

发表时间:2020-07-16来源:

  2020年7月14日下午,七坊镇在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镇党委书记孙小旧主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镇脱贫攻坚大队长张志群出席,镇班子领导成员、各村(居)委会主任、乡村振兴工作队长、驻村工作组长。

 

 

  首先由镇党委副书记王浩广传达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关于迎接国家普查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并根据国家脱贫攻坚普查迎检工作要点,安排部署近期脱贫攻坚工作。

   接着,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志强对迎检工作提要求:一是各脱贫中队要高度重视此次普查工作,坚守岗位迎检,积极配合普查。二是核实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摸清本村人员类别底数,做好引导工作,组织责任人开好家庭会议,外出务工的做好电话访谈工作。三是组织群众做好村庄、户内环境卫生。四是加强后勤保障工作,排查不稳定因素,做好管控,确保普查顺利进行。

   随后,由参加普查的培训人员杨振边主任依照国家脱贫攻坚培训教材,对行政村普查表及数据采集作详细的解释说明,并解读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     最后,张志群常委强调:一是各帮扶责任人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重视此次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开好家庭会议,将普查工作宣传到位,提高贫困户接访能力,确保普查工作顺利进行;二是对此次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组织保障一定要到位,抓好每个工作细节,做好回头看工作,查漏补缺,补短板强弱项;三是各中队要了解本村的帮扶责任人是否落实责任,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将报送到县脱贫攻坚指挥部责任落实办公室。此次普查对我镇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的一次全面体检,相信经过大家的努力一定能顺利过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