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乡镇党建

邦溪镇组织召开脱贫攻坚大队2020年第14次会议

发表时间:2020-07-14来源:

  7月14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镇脱贫攻坚大队长符秀琼组织召开邦溪镇脱贫攻坚大队2020年第14次会议。镇领导班子、县级帮扶单位分管领导、联络员、各驻村第一书记、各村(社区、居)党组织书记、镇直机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扶贫专干、镇级帮扶责任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督导内容、省脱贫攻坚普查应急预案、县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工作会议精神,对镇脱贫攻坚普查工作保障方案进行了解读,并就近期脱贫攻坚有关工作做了安排部署。第二阶段会议进行行政村普查表填写具体内容培训,提升对国家脱贫攻坚普查指标和内容的熟悉度。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镇上下要高度重视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对标党中央、省、市、县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全面完成普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二要坚持学以致用,精准把握脱贫攻坚普查要求,认真核对普查工作的每一项指标,开好“两个会”,加强沟通交流,杜绝闭门造车。三要形成工作合力,全体战斗队员要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各司其职,进一步加强配合,全力落实落细普查各项工作任务。四要推进各项工作,注重统筹兼顾。各中队对特殊人群要做到心中有数,做好普查应答准备。各村在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的同时,要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帮扶责任人再次检查“三块牌”、扶贫手册和扶贫资料袋等材料是否缺项漏项,组织贫困户开好家庭会议,规范认真制作“明白卡”,深化认识“明白卡”的重要性。

  符秀琼大队长强调,一是全体战斗队员要服从指挥,切实将脱贫攻坚战略部署落到实处,提升执行能力,做好迎检工作。二是要加强战时部署,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国家普查相关工作,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是要转变战时作风,严守工作纪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普查,增强做好普查准备工作的实战能力,确保顺利通过国家普查。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镇脱贫攻坚大队长符秀琼到南牙村督促美丽乡村建设进展。符秀琼大队长要求:一是要按照“生活宜居、环境优美、设施配套”的要求,科学规划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二是要常态化抓好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改善村容村貌。三是要树立文明乡风,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强法律法规教育、生态文明知识普及教育,健全村规民约,营造浓厚文化教育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