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乡镇党建

邦溪镇开展2020年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0-07-03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增强党员意识,丰富和活跃党员文化生活,在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和海南自贸港建设起步之年,邦溪镇结合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邦溪镇党委印发《邦溪镇庆祝2020年“七一”系列活动方案》,在全镇各党组织中开展2020年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一、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为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各党组织结合“党课开讲啦”活动,上好“七一”专题党课。6月30日下午,镇党委书记李之雄以“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为题,为镇政府党支部、老干支部、中心社区支部等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激情和树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信心,纷纷表示立足岗位,为邦溪镇的脱贫攻坚工作做出积极贡献。二、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及老党员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为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作风,体现党组织对老党员和困难党员以及贫困户的关怀,邦溪镇对生活困难党员及老党员开展党内慰问活动。此次慰问党员49人,重点对因病、因灾及受疫情影响导致生活困难,以及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党员集中开展慰问,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让他们真正体会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三、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为进一步增强党务工作者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6月28日下午,邦溪镇在镇党政办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邦溪镇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各村第一书记、各村(社区、居)党支部书记、邦溪初级中学和中心学校党支部书记等参加培训。会上,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谢卓飞围绕发展党员、党费缴纳、党员教育管理等党务基本知识对各党(总)支部党务工作者开展培训,要求各党(总)支部严格程序,按照“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做好党员发展工作。进一步推动各党组织党务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更好的服务于人民群众。

    四、举行“庆七一”拔河比赛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激发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团队意识、奋斗精神和拼搏劲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新的更大贡献。7月1日上午,邦溪镇在文化广场举行“庆七一”拔河比赛。各党支部共8支队伍参加比赛。

  五、环境卫生整治 党员在行动党员带头行动做表率。党员干部先行一步,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在“七一”期间组织党员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以党员实际行动推进“四爱”工作,带动群众做好房前屋后卫生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