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乡镇党建

重温红色记忆,见证革命初心——白沙县检察院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07-03来源:

  迎接“七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6月18日至19日,白沙县检察院组织党员干警共28人赴定安县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开展迎七一“重温红色记忆,见证革命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6月18日下午,干警们来到位于定安县南部山区的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在王学广馆长的带领下,前往王文明、冯白驹同志铜像前,干警们集体肃立,默哀一分钟,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无限敬仰,并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干警们高举右手,由副检察长、党组成员符桂山领誓,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为琼崖革命武装斗争23年红旗不倒立下的不朽功勋。

  重温入党誓词结束后,干警们前往琼崖革命斗争历史展馆,参观了展馆展出的琼崖革命斗争、抗日战争、母瑞山革命斗争等各个时期的文字、图片、实物,聆听吴玲讲解员讲述革命战士们艰苦奋战的历史故事,干警们重温了那段令人难忘的革命历史,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锻炼和红色精神洗礼。随后,在讲解室,身着红军服的83岁的王学广馆长声情并茂的向干警们详细讲述了王文明、冯白驹等率部在母瑞山建立革命根据地,坚守理想信念带领各族人民创造孤岛奋战,两度保存革命火种23年红旗不倒的琼崖革命战争史。

  6月19日上午,为了更好的体会当年革命前辈的精神,干警们穿上红军服,雄赳赳气昂昂地踏上重走母瑞山红军路的征程。虽然天气炎热,但干警们依然热情高涨,一路红歌不断,经过漫长的跋涉,抵达"红军潭",面对着脚下这片由革命烈士鲜血染红的潭水,随着讲解员的讲述,一幅幅历史画面在眼前浮现,当年那群重伤病员为了掩护部队撤离,吸引敌军,爬上母瑞山,毅然决然抱团跳潭,最终英勇牺牲。

  活动结束后,在纪念馆的教室里召开交流分享会。大家纷纷表示:先烈们的英勇献身精神震慑人心,在和平年代,我们更要牢记母瑞山精神,牢记革命精神,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在今后的检察工作中将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为更加美好的白沙检察事业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