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乡镇党建

来自七坊镇高石村的369份抗疫爱心

发表时间:2020-03-05来源:县融媒体中心、白沙新闻在线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近日,在党委政府的号召下,七坊镇高石村党员干部群众纷纷慷慨解囊,自愿为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献出一片爱心,为践行初心使命再添一抹亮丽的色彩。

  在飘扬的党旗下,高石村驻村工作队、村党员干部“当先锋、做表率”,积极带头捐款,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引导广大村党员群众进行捐款,用实际行动支援支持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得到了广大群众村民的支持和响应,上自90岁的老人,小到学龄前儿童,纷纷自愿捐款,“5元、50元、100元、1000元……”,村民们通过现金、微信转账的方式,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奉献自己的拳拳之心。村队长认真的将每一笔捐款登记、汇总,一笔笔爱心捐款如细流般汇聚成攻坚克难勇往直前的磅礴力量,截止到3月2日,高石村共计收到369名党员群众捐款21491元。

 

 

  捐款现场

 

  “这是我的捐款,虽然不多,但现在国家有困难,作为一名党员我应该尽自己的一份力”,高石孔八村的周亚能走到村里的捐款点,亲手将自己的爱心交给了村队长。周亚能今年已是90岁高龄, 新冠疫情发生后他每天从电视上看到疫情防控一线党员群众齐心协力抗击疫情,作为一名党员的周亚能也想着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但是自己年事已高,行动不便,思来想去,他决定通过捐款的方式为战“疫”助力。恰逢听到村队长在广播里号召大家为新冠肺炎疫情捐款,于是第一时间拄着拐杖走到队长家捐款,了却那份奉献的心愿。

  高石新村的孙伟是一名退休教师,在这次捐款中,自己从退休工资里拿出了1000元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名中国人,白衣天使们都不顾安危的冲到一线上面,我们能做的就是在背后默默支持他们,替他们加油”孙伟说道。

 

 

  捐款现场

 

  不止是像周亚能和孙伟这样默默支持的村民,还有纷纷捐出自己压岁钱的小学生、将全身口袋掏得一分不剩的贫困户……这一幕幕令人感动的瞬间,一笔笔爱心捐款,一份份深厚情谊,无不彰显了高石村广大党员群众守望相助、安危与共的赤子之心。

  抗击疫情,党员不光奉献在前头,还冲在前头、干在前头。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高石村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班子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引导各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责任与担当。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高石村驻村工作队建立“党建+户长”联防联控体系,开展多轮排查摸底、动态监控、不间断的宣传和严密的卡点设防,将疫情牢牢的阻拦在“村门”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