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乡镇党建

牙叉大队:一天销售蜂蜜3800斤收入22.8万元 5个贫困村集体收入有着落

发表时间:2019-11-06来源:县委组织部吴宏彬

  11月5日上午,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牙叉镇脱贫攻坚大队长王明干主持召开牙叉大队工作会议。会议主要研究了如何发挥“两支队伍”即30家包点单位帮扶队伍、13支中队“临门一脚”作用问题。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牙叉镇党委书记高陈明,县人民法院院长纪明杰出席会议,30家县级帮扶单位主要领导,镇班子成员、各中队长及驻村工作队长参会。 

 

  

  会议指出,白沙县是深度贫困县,是国检中的必检单位。牙叉镇是白沙县必检乡镇。切勿抱有任何侥幸心理,须直接进入备战状态。会议通报了《县第二核查小组抽查牙叉镇问题反馈》的三个方面问题,指出扶贫手册、核查表、扶贫袋子资料等方面存在不足,及整改要求。 

 

  

  按照白沙县2019年脱贫“摘帽”贫困村退出“十项指标”要求,集体收入不得低于3万元,是硬指标。牙叉镇有志道、营盘、道埠,牙港、对俄等5个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尚未完全达标。 

 

  

  会议组织大家集体学习《海南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琼工发〔2018〕2号)文件。要求结合“消费扶贫”,倡议各单位都要关心本单位干部职工,在节假日要按规定慰问。 

  会议对牙叉镇贫困群众的农产品,进行了隆重推介。价廉物美的 “九蜜王”蜂蜜尤受欢迎。据统计,截至当天晚上,认购蜂蜜达3798斤(含社会爱心人士和企业认购的1000斤),认购金额达22.788万元。仅此一项,牙叉镇“十二五”“十三五”间的5个贫困村的集体经济收入达标,已无悬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