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乡镇党建

牙叉镇脱贫攻坚大队召开脱贫“摘帽”暨迎接国家和省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部署会

发表时间:2019-10-29来源:县委组织部、牙叉镇 撰稿:吴宏彬、林彩珊

  10月28日上午,县脱贫“摘帽”暨迎接国家和省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要点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会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镇脱贫攻坚大队长王明干迅速组织召开牙叉镇脱贫攻坚大队迎检部署会。 

 

  

  王明干指出,刘蔚书记、胡翔县长在“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是最有水平、最有感情、最具温度、最硬气、最扎实、最严厉的一次!王明干向大家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有感情地研读《书记讲话》《县长讲话》全文,逐字逐句。 

  二要有责任心地梳理其中的每件工作,逐件列出,入心入脑 

  三要有信心、有能力保证完成每项指标,全部过关,全面过硬。 

 

  

  最后,王明干强调,全体同志切勿心存侥幸、要拒绝麻木。牙叉镇是必检乡镇,今天即进入战时状态,要全面主动自查。在11月15日前自查发现问题并及时处理,不作追究。要善于休整、有效工作、苦战一个多月,必获全胜。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镇党委书记高陈明部署迎接检查工作,他要求,一是持续开展回头看,把握自身短板,做到底数清、思路清;二是在原来的分工基础上,组成督导组、监督组、工作站、培训组、材料组、保障组等六个小组,由镇主要领导任组长,统筹安排脱贫"摘帽"及各项迎检工作;三是做好全镇危房排查工作,及时上报,及时整改。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韦昌发对照脱贫“摘帽”、国家和省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具体列出7项任务清单,一是要落实10月11日全镇会议要求,做好信息采集及更新工作,填好相关表格报送;二是做好生产经营性收入奖励政策材料收集报送工作;三是完成扶贫手册及手机APP更新工作;四是开展回头看,梳理“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工作,特别是要保障危改户入住质量;五是做好访谈工作,各级干部要熟悉应知应会政策、村情民情;六是收集完善佐证材料,尤其是合作社管理台账、边缘户收入佐证等;七是抓好整改工作,销号清零各项检查反馈问题。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符永兴对本次县级抽查、督查巡查工作检查内容做详细说明。 

  镇全体领导干部职工、脱贫攻坚中队、乡村振兴工作队及驻村工作队成员、村(居)委会书记等参加会议。